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为城市未来预留发展空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31 05:08:15 | 记者:张珺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8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2017年全市第八次重大项目调度会上指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最大的民生,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交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为城市未来预留发展空间。

据介绍,今年1-7月,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393亿元,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348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保持稳定,结构不断优化。但也有少数项目进展滞后,需要加大力度推进。

吴存荣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按照中央对重庆发展的定位要求,重庆在交通、水利、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还有很多“短板”需要补齐。要创新发展思路,汲取大城市建设运营的经验教训,高质量提前谋划我市机场扩建、高铁站站场和通道布局、进出城快速道路、城市路网、客货分流通道等一系列项目的前期工作,为城市未来预留发展空间。要创新投融资模式,统筹资金资产资源,分轻重缓急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实施,促进城市发展步入良性循环。要创新制度设计和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方联动协调,高效解决“难点”“卡点”问题。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重大项目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