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开州区纪委 聚焦突出问题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30 05:43:49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扶贫资金是高压线,绝对不能碰。”不久前,开州区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竹溪镇高峰村原党支部书记周兰晋骗取国家专项扶贫资金问题,在开州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该区纪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放在首位,聚焦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开州区在全区集中开展“勇担当强执行”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制定了脱贫攻坚督查巡察办法,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作为常态化工作;集中研究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对问题线索优先处置,集中力量快查快结,并按照“一案双查、责任倒查”的要求严肃追究问题背后的责任;对查处的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