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照母山星光隧道左洞下月贯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9 04:15:21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记者8月28日从市地产集团了解到,经过一年多建设,照母山星光隧道左洞将在下月贯通。整个隧道有望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届时照母山片区的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星光隧道项目2016年开工,属于分离式双洞单向隧道,其中左线长685米,右线长673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因为这个隧道将穿越轨道交通5号线等项目上方,施工难度较大。目前,该隧道的左洞还剩10余米就可贯通,隧道右洞将在明年贯通。

据了解,目前照母山片区的居民到新牌坊,需走金开大道、人和立交,要花2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星光隧道建成通车后,市民穿过星光隧道到财富购物中心,或到新牌坊商圈、观音桥商圈都更加方便,到新牌坊最快仅需5分钟时间。

不仅如此,星光隧道通车使星光大道北线大部分将得以贯通。星光大道北线将把大竹林片区、照母山片区、财富中心片区、新牌坊片区甚至礼嘉片区串联起来,使这几大片区的交通更加通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