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转盘道路内交通事故减少75%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7 01:58:54 | 记者:张珺 实习生 周香伶 | 编辑:李平

上清寺转盘交通运行情况监控图。(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 实习生 周香伶)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于本月初在上清寺转盘内启用信号灯控制系统后,车辆交织明显减少,转盘道路内交通事故减少了75%。

包括转盘在内的上清寺单循环道路位于主城南北连接的咽喉部位,它既连接江北—渝中—南岸主要商圈,又是我市行政中心区域的主要干道,许多过境车辆需要在上清寺地区完成转换,办事车辆需要通过上清寺转盘前往市级机关职能部门。因此车流量较大,车辆进出转盘变换车道频繁,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引发严重拥堵。

交巡警在上清寺转盘内安设自适应信号灯,根据交通实际流量,灵活调节信号灯配时,从而有效消减交通冲突点,提升通行效率,减少事故。目前已增设8处信号灯。

据悉,除了在上清寺环道启动信号灯控制系统外,交巡警总队还重新施划了该区域的标线,合理分配道路空间,还将增设9处电子警察等执法设备,对闯红灯、碾压实线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抓拍。市民驾车通过上清寺时,请注意观察路口各车道方向,根据车道施画的方向和道路上方的指路标牌,提前在虚线处变道,切莫碾压实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