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严查乱收费 严禁有偿补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7 01:57:47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珩)开学在即,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区县、各中小学要做好招生入学工作,严格执行收费规定,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工作。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有偿补课“六个严禁”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对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知》还要求各区县要联合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电梯安全、实验室安全、易燃易爆品管理等为重点的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消除各种隐患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