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准确把握定位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国企发展水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6 02:37:21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吴存荣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会上指出

准确把握定位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国企发展水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8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会议上指出,准确把握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国企发展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国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质量效益为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了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但存在企业基础性改革总体偏慢、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有待提高、少数企业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吴存荣指出,全市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要求,争做改革开放的“领头羊”、转型升级的“先锋队”,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压缩管理层级,以存量引增量优化资本结构。要健全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处置僵尸企业,降低杠杆和企业负债,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要做强主营业务,加强成本控制,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全员劳动生产率,严防各类经营风险。要加快推进“三供一业”移交和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要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的领导融入法人治理各环节,对国企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造一支企业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