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最高气温将下降6~8℃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4 02:36:54 | 记者:陈维灯 龙丹梅 | 编辑:周游

8月23日,江北区南桥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市民措手不及。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 龙丹梅)8月23日,我市局部地区出现了分散阵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将出现雷雨天气过程,各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市防指要求,各地做好短时强降雨、大风、冰雹等灾害防范措施。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军介绍,受台风“天鸽”登陆后减弱的热带低气压持续西进北上的影响,其外围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弱冷空气在我市南部地区交汇,将造成我市未来三天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鉴于近段时间我市气温较高,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市民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危害。

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及东南部偏南地区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大部地区气温21~36℃。25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转阴天,城口及东南部气温20~30℃。

市防指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严防山洪灾害、严防城市内涝、严防景区洪水,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依法启动响应,强降雨区域在建水利水电工程一律停止施工。市、区县各专兼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进入24小时备战备勤状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