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7家科技企业代表重庆角逐全国总决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4 02:22:14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人脸识别图像技术、真空管道磁悬浮物流系统、用于治疗偏头痛的可穿戴设备……8月22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决赛举行,48家科技企业展开了精彩角逐。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重庆市科委主办,九龙坡区政府和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联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577家企业报名,比2016年增长了92%。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48家企业入围决赛。

重庆凯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视觉与图像识别技术研发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不断在人脸识别的算法及应用上取得突破,目前已申请了60多项专利。

“在百万级人脸数据库中进行比对,我们能在78毫秒左右完成人脸识别。”凯泽科技副董事长吴军说,目前,他们的相关技术已经在安防、医疗、教育等领域进行了应用,2016年实现了4000多万元的产值,净利润达1000多万元。“目前,我们还与日本一家无人机公司进行了合作,将我们的图像识别技术应用在他们的无人机产品中。”

据介绍,此次决赛按照行业分类设置了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公司、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六大分赛场,并将企业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角逐,参赛企业按照“8+5+2”(即8分钟陈述+5分钟答辩+2分钟点评)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由5位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分行业、组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最佳人气奖、英特尔之星、最具孵化价值创业团队奖等专项奖。

“获奖企业在获得大赛奖金以外,还将获得诸多创新创业的政策扶持和资源对接、创业培训、投资融资等‘一站式’服务。”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此外,获奖企业中,还有27家科技企业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作为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创业赛事,三年来,该比赛已累计收到参赛项目2235个。数据显示,前两届共有6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帮助项目创业者获得了超3亿元的创业投资和5.5亿元的贷款授信总额,为大赛获奖企业和团队提供了1.5亿元的奖金及扶持资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