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地尽染黄金甲 稻田秋景惹人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2 01:43:47 | 记者:郑宇 通讯员 刘辉 | 编辑:周游

8月16日,明达镇红八村,万亩稻田被夕阳染成金黄色。

蓝天白云下,村民们晒谷忙。华文峰 摄

龙门镇沙井村,稻田一年年丰收,基础设施建设也越来越完善。

湖畔新城与成片的稻田相映成趣。曾卫民 摄

安胜镇高峰村,村民们带着丰收的喜悦正在稻田里劳作。

梁平区龙门镇河龙村,秋收的稻田美轮美奂。

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如同白色的丝带将金黄的稻田分割开来。

秋收时节,享有“渝东粮仓”美誉的梁平区迎来了水稻的丰收年,金黄的稻田一望无垠,大型收割机往来穿梭,村民顶着烈日在田间辛勤劳作,构成了一道秀美的田园风光画。近日,记者在梁平的平坝和山区,用镜头定格了一幅幅稻浪泛金的丰收美景。

走进梁山、双桂、仁贤、安胜等梁平的平坝镇街,一阵阵稻香扑面而来,稻谷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点点亮光,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收割机在田野上欢快地跑着,农民头戴草帽,在烈日下装粮、运粮,丰收的笑容写在了他们的脸上。在拍摄梁平水稻丰收美图最佳景点之一的红岩洞(位于明达镇红八村)登高远眺,坝下近万亩连片种植的水稻基本成熟,金黄色的稻穗一块接着一块,一片连着一片,与远山、翠竹、农舍、落日、雾霭交织成一幅美丽的丰收图画。

近年来,梁平区利用良好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水稻种植,面积超过43万亩,机收面积达42万亩。到了每年8月,从全国各地来梁平参加水稻收割的联合收割机有1000多台。一层层泛黄的稻田错落有致,金灿灿的稻谷随着秋风掀起阵阵金波。

梁平的秋景,你一定不要错过!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郑宇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