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对印方采取激烈动作造成中方人员受伤表示强烈不满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08-22 02:30:19 | 编辑:周游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证实,15日印方在中印边境西段采取激烈动作造成中方人员受伤,中方表示强烈不满。

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印度政府上周称,在中印边界西段的班公湖地区附近发生了中印士兵相遇事件,并疑似有视频显示当时双方互相推搡、互掷石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经中方核实,8月15日,中国边防部队对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地区实控线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受到印度边防部队阻挠。其间,印方采取激烈动作,冲撞中方人员并与中方发生肢体接触,造成中方人员受伤。

她表示,印方此举违反双方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达成的有关共识,危及中印边境西段局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已通过涉边渠道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说,中方敦促印方恪守两国间达成的有关协议协定规定,切实遵守1959年实控线,严格约束印度边防部队的活动,切实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