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携手腾讯打造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1 02:49:50 | 记者:杨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艺)未来,不管是吃饭、购物、出行、旅游,还是看病、上学……只要有微信,都能一键搞定。8月20日,市经信委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商业、教育、政务民生、社区、医疗、交通出行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开放、共享的移动支付智慧城市。重庆也由此成为腾讯在全国首个签约共建的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根据腾讯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智慧生活指数排行榜》显示,重庆在全国351个城市中名列第7位,微信支付已覆盖到市民生活中的各大场景,包括超市购物、餐馆就餐、缴纳水电费、出门坐车、医院看病等。

此次签约,将使微信支付进一步融入我市商业、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等民生和政务领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促进社会公共服务进一步便捷普惠、产业生态更加健康、市场主体更加活跃。

腾讯方面表示,重庆拥有良好的移动支付基础,腾讯将充分利用微信支付、安全、云计算、LBS、大数据营销等方面的能力,共同开展商业服务、政务服务领域的移动支付建设,将重庆打造成为全国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的标杆城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出席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