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2017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08-20 10:30:28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肖福燕

 

 8月18日-19日,“2017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82支参赛团队瓜分了一二三等奖及企业创新大奖。其中,我市共有2所高校的10支团队获奖。

“2017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参赛者为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作为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其目的在于拓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校企合作,激励大学生进行智能互联技术创新,培养和发掘高端创新人才。

大赛从今年1月份启动,历时8个月,共吸引了近千支团队报名。之后,组委会从中筛选了560余支团队参赛。比赛中,组委会按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教育四个主题(由参赛学生根据主题自行选题),设置了四个竞赛组及华东、华南、华西和华北四个分赛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的82支团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中,82支团队分别就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和答辩。大赛评审从创新性、技术性、作品完成度和团队表现等方面考察、评审参赛项目,评出了16个一等奖、24个二等奖、39个三等奖及3个企业创新大奖。我市进入总决赛的10支高校参赛团队(来自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共计夺得了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获奖项目包括辅助抓药系统、公共场所无线快速智能充电平台、语音表情机器人等。

据了解,赛后,ARM、Xilinx和ST等全面支持、支助大赛的公司,将对获奖团队及其获奖项目进行跟踪。部分特别优秀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这些公司全方位的孵化服务。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互联代表着信息通信技术的主流发展方向。此次大赛,符合当前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同时,其目的也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培养的目标一致。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大学生可提高其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提升 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综合素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