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百日“成绩单”出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9 04:18:42 | 记者:陈钧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百日“成绩单”出炉

落户项目304个 签约金额1824.9亿元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钧)8月18日,记者从重庆自贸试验区办公室和两江新区获悉,截至7月9日(自贸区挂牌100天),重庆自贸试验区全域共落户项目304个,签约金额1824.9亿元。

7月13日,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D07厂房内人声鼎沸。随着第一箱货物被装进整装待发的火车,人群中传出一阵欢呼声。这是台湾笔电巨头仁宝集团智能电子装备项目的首次发货仪式,距离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104天。

“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对于外资企业来说意味着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加速了我们这个项目的实施进度。”该项目负责人邱文光说,这个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7月13日完成首发,这在业内是极快的速度。

按照目前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底,重庆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6492户,其中内资企业6386户,外资企业106户。

这些数据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充分反映了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据重庆自贸试验区办公室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重庆自贸试验区在吸引外资、经济活力以及制度创新等多方面均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除此之外,重庆自贸试验区也正在积极探索建立区域联动发展机制,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

(相关报道见2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