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放 首日查处4312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2 02:47:27 | 记者:张珺 实习生 周香伶 | 编辑:周游

八月十一日,交巡警在沙坪坝区天马路段对违停车辆实施拖移。(市交巡警总队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 实习生 周香伶)记者8月11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机动车乱停整治首日,全市主城区共查处违法停车4312辆,其中主要干道、商圈施划“黄实线”的13条重点路段区域共查处违法停车1274辆,严重防碍交通通行秩序被拖移56辆。

8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沙坪坝区小新街重庆大酒店路段看到,先后有6辆车在该路段违法停车,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沙坪坝区交巡警告诉记者,此处违法停靠的车辆多为附近送外卖、购物和办事人员的车辆。

随后记者来到天马路,该路段的路沿已施划了特别明显的“黄实线”,但一些驾驶员似乎视而不见,直接将车开到路边停放。记者现场粗略数了数,竟有10多辆车违停在该路段。见交巡警拖车,不少车主迅速现身,准备将车开走。不过,仍不时有车辆在此违停。

“很多驾驶员习惯停在路边,为图方便,不够自觉。”沙坪坝现场执法交巡警分析,这是停车乱象的主因。此外,部分驾驶员不熟悉附近路段,“跟风”将车停在此处。

“正去银行取钱,周围停车场比较远,看见路边有人停车,就跟着停了。”车主黄先生见交巡警在查违停,急急忙忙地从银行大厅出来把车开走。对交巡警的执法,他表示理解,“乱停确实不对”。

在天马路,一辆牌照为渝B**889的小轿车被依法实施拖移。记者在现场看到,40分钟内,有3辆违法乱停车辆被交巡警依法拖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