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刷脸"通关智能引导 高科技设备"扎堆"T3航站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1 04:44:08 | 记者:夏元 | 编辑:周游

为方便旅客找车,T3航站楼交通枢纽站配备的自助寻车系统只需输入车牌号,便可显示车辆停放楼层和具体车位。记者 崔力 摄

8月10日,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作人员从座椅安装完毕的旅客休息区经过。目前,该航站楼装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夏元)8月10日,记者走访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了解到,包括“刷脸”通关、车牌识别等一系列高科技设备,将亮相本月底投用的T3航站楼。

旅客在机场出入境时,身份核查是重要环节,而旅客也往往需要排队等候较长时间。为此,T3航站楼设置了30条自助查验通道,查验系统会自动扫描乘客护照,识别指纹、面相等信息,乘客持护照即可完成“刷脸”通关,自动放行。

T3航站楼总面积有30个足球场那么大,乘客要是迷路了怎么办?“我们将推出一款手机APP,为乘客提供定位服务。”机场集团人士表示,届时乘客可通过手机APP,查看机场安检口、值机柜台、自助值机处等各种设施的具体位置,并可查询从当前位置到安检口、登机口的最近路径。

此外,T3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停车场有4000多个车位,采用视频车牌识别技术,对进入车位的每辆车进行车牌识别。车主取车时,只需在车库出入口的自助寻车系统查询终端机上输入车牌号,即可找到车辆的位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