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游泳池卫生条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1 00:51:43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8月10日,在融汇5期游泳池,执法人员正对游泳池水质指标进行现场快检。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珩)8月10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本报开展“你点名,我监督”游泳场所卫生突击检查执法活动,执法人员和热心网友“空降”市民点名的排位前十的游泳池。

上午9时,执法人员及网友来到排名第一的美心洋人街水世界。由于此次是突击检查,直到执法人员出示证件进入水世界,工作人员才赶来现场。

一进门,执法人员首先就是检查公示栏,上面有水质监测报告、健康证等信息。接着执法人员来到游泳池边,依次对余氯、浑浊度及尿素等指标进行了快检。经检测,余氯值为0.9毫克/升,浑浊度为1.95度,尿素为1.9毫克/升。

“余氯值为0.9毫克/升,这说明它消毒剂放多了!”执法人员说,游泳池余氯标准值为0.3~0.5毫克/升。余氯值偏低或者没有,达不到消毒效果;偏高则会对人体皮肤、粘膜造成刺激,可能是工作人员投放消毒剂时没有掌握好度。浑浊度和尿素检测结果达标。

“我最关心的是游泳池的消毒问题。”随执法人员一起检查的网友代表陈女士说,她很喜欢游泳,但皮肤比较敏感,就怕池水不干净。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快检后,她觉得放心多了。

据了解,此次“你点名,我监督”游泳场所卫生突击检查执法活动于上个月底启动,由市民投票选出10个最想检查的游泳池。对市民“点名”最多的10个游泳池和投诉最多的2个游泳池,执法人员将对其进行突击检查,并邀请热心网友参与执法过程。目前,检查还在进行中,届时将公布这12个游泳池的卫生情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