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黄葛树六人难合抱 堪称树中“巨无霸”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7-08-10 10:15:16 | 编辑:李振兵

在龙乡铜梁,到处都可看到黄葛树的身影,它身驱高大,枝叶浓密,根系发达,不仅可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可为人们遮风雨挡烈日,有的以独特出众的树型成为远近闻名的风景树,如巴岳山下的黄桷门。

在巴岳山上的土桥镇黄沙村敬老院里,也有一株黄葛树。这株黄葛树之大令人惊奇。

8月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株树有6层楼高,树冠可覆盖大半个篮球场,树腰6个人合抱。村主任龙林说,这株树树龄至少在200年以上。

虽然是高龄树,但丝毫看不到衰老的迹象。近距离观察,该树长势良好,每年发出茂盛的新枝,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每到晴天,敬老院的老人们特别喜欢聚在树下聊天休闲,他们也特别喜欢这株树,今年天气炎热,老人们每天给它浇水抗旱。一位老人说,“这株树好比为我们院子打起了伞,树下非常凉快,加上树上有许多的鸟儿,叽叽喳喳唱歌,让大家心情十分舒畅。”(记者 赵武强 陈文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