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我市发布《重庆云海地图》 这些地方可坐看云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0 01:40:10 | 记者:郭晓静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8月9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了《重庆云海地图》,邀请您在山之巅观如海涛起伏之云,赏群峰幻化之美景,感高远空阔之境界。

云海是在特殊气候条件下形成的自然景观。在以“山”和“水”著称的重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云海的形成提供了有利条件,使得云海成为巴渝大地上自古以来最为惊艳的山水形胜之一。每当云海之际,成片的云雾缠绕在重庆的山间,峰峦若隐若现,白云茫茫,在人间也能一览天宫玉海琼池的景象。无需多言,唐代大诗人元稹“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千古佳句,便能够意象出重庆云海的磅礴胜景。

城口渝陕界梁

渝陕界梁是城口县北屏乡与陕西岚皋县交界的一段大巴山脉,东西长15公里、南北宽4公里,海拔在2000-2500米之间。站在高山上,这里可以北望八百里秦川,南瞰川渝烟云。渝陕界梁上古树参天、草甸如茵,群峰高举,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柏崖等。一碗水和野猪凼两个观景平台,是拍摄云海雾景的最佳地点。

秀山川河盖

川河盖位于秀山涌洞乡境内,距秀山县城约40公里,“盖”是渝东南当地的方言,即高山上的平川,在平均海拔1230米的悬崖绝壁之上,方圆28平方公里的川河盖土地平旷、雾霭流岚、山花烂漫。上盖的公路号称“四十五道拐”,每当雨后初晴,云雾让每道拐更显神秘,仿若玉带在眼前飘忽过去。置身川河盖云海,那种惬意无可言状。

奉节金凤山

金凤山因山峰似金凤而得名,海拔1900多米,是奉节天坑地缝景区的制高点。站在金凤山上,绵延30多公里、拥有1000多个同样大小的山峰的群乳峰尽收眼底。金凤山上是观看群乳峰云海的最佳位置——一团团浑圆的山峦从茫茫云海中冲透出来,云似流水般在山与峡谷间流动,山峰像是活起来了,在云海之间穿梭悠游,出神入化。

綦江古剑山

古剑山位于重庆市綦江区西北部,由贵州境内大娄山蜿蜒而来,素有“川东小峨眉”之称。每当夏季,古剑山常现层积云较高的大面积云海,形成一片似海非海,山峰云雾相幻化的云海美景。在2014年新重庆“巴渝十二景”的评选之中,古剑山云海成功入选。位于山顶的净音寺阳桥,是观看古剑云海的最佳之处。

南川马嘴

马嘴位于南川东南38公里处三泉镇,因路边有一独立突兀的山头,侧看形似马嘴而得名。山上有南宋抗蒙名城龙岩城遗址,附近崖壁上有一飞瀑名曰龙岩飞瀑,当地俗称马尿水。由于将近2000米的海拔差、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造就了独特的飘渺云雾、壮观云海,且随着四季变化云海景色不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