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明年将在我市举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9 01:53:49 | 记者:申晓佳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申晓佳)8月8日,记者从全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上获悉,第33届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将于2018年在我市举办。这也是该项赛事自1982年举办以来,首次花落我市。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表示,做好该项赛事的相关工作将是市科协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为此,全市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实施对标管理工作方法,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

据悉,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知识产权局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大赛具有广泛的活动基础,从基层学校到全国性赛事,每年约吸引到1000万名青少年参与其中,且已与国际上许多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建立了联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