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听记者讲述那些有甜又有苦的故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8 02:40:37 | 编辑:周游

8月7日,重庆新闻传媒中心,本报记者周尤正在参加“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 8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记协主办的重庆市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第一片区赛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多媒体大厅举行。来自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媒体的14位记者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

比赛现场,奋斗在采编一线的记者运用PPT、视频、图片等多种新媒体手段,展现了新闻背后让人难以忘怀的故事。这些故事里有甜、有苦、有感动,也有泪水。

“17年过去了,当初受资助的小姑娘已经长大成人,但尹明的爱心汇款却从没间断过。重庆日报承担起了转交汇款的任务,而这一任务成为重庆日报创刊65年以来延续时间最长的超级任务。”本报选手周尤以《身边的尹明 平凡人的爱》为题,讲述了默默奉献爱心17年,至今仍然没有被找到的神秘人尹明的故事。

重庆电视台记者郭金铭通过一张张惊心动魄的照片,还原了在非洲参加“逐梦他乡重庆人”采访背后的艰辛和不易。“采访时我的身后总有三四个黑人保镖跟着,他们保护我,以防被抢劫。真正身在国外,你才能感受到祖国的稳定安全是多么的难能可贵。”郭金铭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全场观众,并以最高分的成绩晋级复赛。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重庆电视台的记者郭金铭获得第一名,本报记者周尤获得第二名,华龙网记者周盈获得第三名。他们将与另外3位进入复赛的优秀选手一起,在8月15日与其他赛区的优秀选手进行最后角逐。

(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