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起市民可网上免费办理ETC业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7 00:49:59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8月6日,来自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称,7日起,市民可网上免费办理ETC业务。

据介绍,2015年10月,重庆高速ETC推出了网上自助办理ETC业务,但用户需要在网上填写相关信息及预存950元人民币(一型车为例包含350元设备费和600元预存通行费)。

此次,重庆高速集团联合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将推出线上ETC银行签约、办理服务,用户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即可轻松成为ETC车主。

具体办理流程:用户关注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微信号:CQGS_ETC1)或登录重庆高速公路公众服务网(www.gs12122.com),在线填写申请资料并选择签约中国银行,完成个人及车辆资料的上传与审核。待资料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会将已完成发行的OBU设备和ETC国标卡邮寄给用户。用户收到设备后,自己在家安装就可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业务暂只支持重庆市范围内所有渝籍非营运客车(以用户提供的行驶证核验为准),以及全市范围内中国银行发行的62开头银联信用卡的用户申请办理。用户办理业务时,后台将从用户提供的中国银行信用卡账户中扣取500元人民币作为预存通行费。

此外,用户若无中国银行信用卡可选择传统模式自购OBU办理ETC或可通过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或中国银行官方网站等网络申请信用卡,信用卡申请并领卡激活成功后再办理ETC银行签约业务。

用户首次通行高速公路时,后台会根据现场车辆图片及视频完成后台信息复核。若用户提供的证照信息与现场实际通行的车辆信息不符,将直接进入黑名单禁止使用ETC,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

据介绍,出于安全考虑,OBU设备仅提供一次自激活功能。用户不正确操作导致OBU未被成功激活,用户须前往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进行重新激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