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石柱全国寻找玩牛、广场舞高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6 03:35:40 | 记者:杨晨 | 编辑:周游

首届全国千人玩牛暨“啰儿调”民歌万人广场舞大赛启动报名

八月三日,大赛启动现场的广场舞表演。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晨)在农耕文明时代,耕牛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显得尤其重要,玩牛民间舞蹈习俗也应运而生。8月3日,石柱县向全国玩牛高手发出邀请,通过比赛一较高低。

本次由市文化委、石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全国千人玩牛暨“啰儿调”民歌万人广场舞大赛,赛期将持续50天,9月22日举办千人玩牛总决赛、“啰儿调”民歌万人广场舞总决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5日至9月15日为微信互联网平台报名阶段,全国各地玩牛团队、广场舞团队可通过石柱县文化委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

大赛组委会要求,禁止任何多机位违背真实性的后期剪接及音效处理,主办方将把所有参赛视频作品在微信平台展示公布。

活动主办方将邀请知名民俗文化专家、舞蹈专家各5人,分别组成两个赛事的评审组,负责视频初评和决赛评选。8月5日至9月15日同时也是网络人气奖投票阶段。

9月22日决赛当天,将分别评选““玩牛民俗艺术奖”“广场舞艺术奖”“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其中一等奖可获得丰厚奖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