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重庆将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4 02:35:18 | 记者:李珩 刘蓟奕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珩 刘蓟奕)8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及授牌活动在渝举行。

转化医学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2003年提出的新概念,是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治疗连接起来的一种新型思维方式。

由市卫计委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共建的该研究院,将遵循科学、创新原则,以构建全国先进创新平台为目标,围绕卫生与健康领域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其中,重点在于加强重庆医学科研平台建设,预计在肿瘤精准诊疗研究、罕见病研究、临床生物样本库及健康大数据中心、生殖健康研究等领域突破关键技术并形成独特优势。同时探索实施符合重庆市情、切合市民疾病谱变化的科技攻关项目,开展重大疾病诊治和精准医学、智慧医疗的关键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

副市长谭家玲出席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