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在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4 02:26:26 | 编辑:李平

——丰都县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下)

丰都县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近年来,丰都全面构建“1+17+X”的责任体系,研究出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县督察工作办法(试行)》,党政主要领导审定改革方案、协调瓶颈问题、狠抓工作落实。

该县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注重落小落实,制定出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办法》,明确了3大类243项责任清单,组建了10个专项督导组、3个巡察组开展“月督查、季考评”,狠抓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让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

“过去我们办事找不到人,也找不到门,有时花了车费还要跑空路,现在不但有人办,而且办好了还送到手中。”当地村民秦大东说。

这是丰都县党内专题教育转化为优质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丰都县创新开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文明创建、推动发展、改革创新、尊法守法“六大先锋”争创活动,推行农村党员认岗践诺、机关党员社区报到、学校党员奉献育人、国企党员引领发展、非公组织党员亮明身份机制,“模范表率我先行、规矩纪律我从严、服务群众我带头”逐渐成为党员自觉行动。

“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严肃起来、认真起来,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该县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负责人介绍,丰都探索建立“三会一课”备案公示考核、基层党组织“年检”、“支部主题党日+”等10项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让1467个基层党组织接受洗礼和31636名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里经受锤炼。

与此同时,丰都县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口,强化常态监督、专项整改、机制建设,正党风、树政风、纯民风,全县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丰都县划分82个责任区和330个单元格,对党员干部实现“全天侯”“全覆盖”的作风监管。

坚持重要节点必查、重要领域常查、重要岗位严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党员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打牌赌博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对被举报的党员干部,有问题必须一查到底,经查证没有问题的,要及时澄清,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该县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初,丰都县在全市率先印发实施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办法,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已为14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全县上下风清气正,干部“思干、思变、思发展”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

金石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