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在脱贫攻坚中体现党报担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4 02:09:11 | 记者:张勇 | 编辑:李平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就需要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精准拔除穷根,彻底甩掉穷帽。本报正在开展的“跟着党报去扶贫——重庆日报新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就是在为脱贫攻坚添把柴、加把劲,体现了脱贫攻坚中的媒体力量,体现了党报的责任和担当。

“跟着党报去扶贫”让我们看到,作为党的喉舌,党报既能宣传党的政策主张,还能为脱贫攻坚呐喊吆喝。党报不仅是在记录和报道,还能通过平台的力量和巨大的影响力实实在在帮助人。可以说,在加入乃至融入脱贫攻坚决战中,党报重新发现了自身的价值,找到了全新的角色定位。

活动开展一段时间以来,不仅推出了许许多多生动鲜活的脱贫攻坚故事,更是切切实实解决了不少问题。《巫溪安阳村的李子“出山”了》见报后,永辉超市方面立即提出可与巫溪青脆李实现“农超对接”;《爱心农家乐生意冷清 感恩贫困户心急如焚》一文见报后,多家企业向本报表达了想帮助汪小林及黄龙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意向;黔江灰千梁子森林旅游发展情况经本报报道后,资深驴友建议将其打造成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新宠”……由此,党报成了一个汇智聚力的平台,它对于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激活各种扶贫资源,发挥着重要的沟通联结作用。

除了发挥党报牵线搭桥的作用外,党报人在活动中也得到了锤炼。置身事外和身临其境毕竟不一样,从脱贫攻坚现场的观察者、记录者,变为扶贫一线的参与者、行动者,党报人对这场脱贫攻坚战的感悟和体会势必深入不少、升华不少。可以说,“跟着党报去扶贫”就是对“走转改”的持续深化,就是真正把新闻报道写在大地上。

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需要进一步凝聚力量。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人人都应该精确定位自身角色、衡量自身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将其转化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正能量。聚沙成塔,滴水穿石,跟着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前行,必然能打赢这场决战,必将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跟着党报去扶贫,党报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在路上。

(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