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未来三天局部地区有强对流天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3 02:11:06 | 记者:陈维灯 实习生 彭玉佳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 实习生 彭玉佳)8月2日,我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截至当日18时,全市有13个区县出现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仍有强对流天气。

昨日15时至17时,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渝北、巴南、璧山、永川、荣昌、綦江、江津等13区县出现6级以上阵性大风,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各地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部分区县午后将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地区仍将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近期我市局部地区经常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如果看到天气异常,应尽量不外出;如果已经身在室外,则需要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可能倒塌、坠落的物件;在家中的市民则要记得关好门窗,加固且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如果正在开车,则应尽快将车停到安全地带,如高速路服务区、地下停车场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