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机场T3A航站楼最后演练 记者体验登机流程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7-07-22 04:01:54

 

记者体验登机流程

登机牌自助打印

和以往不同的是,在正式进入安检通道前,旅客需刷登机牌通过一道闸机,才能进入安检区域。

14:00

记者来到L4层,该层为国内、国际出发大厅,主要用作旅客值机、国内安检、国际联检等,共设值机岛9个(本期投用6个,远期预留3个),值机柜台288个。同时,提供登机牌自助打印、行李打包、办理快递等服务。此外,该层还设有无障碍值机柜台等,方便特殊人群使用。记者来到国内值机3H岛,开始办理登机牌,模拟乘坐MU2243T航班,前往合肥。

2

14:12

记者顺利拿到MU2243T的“登机牌”,来到国内值机3J岛自助行李交运区,开始办理自助行李托运。6分钟后,记者办完托运,前往国内安检通道。

3

14:27

记者进入安检区。安检区采用集中安检模式,可同时对37人进行安检。因此旅客排队时间不会太长,正常情况下约需五六分钟。

4

14:36

记者安检过后乘坐扶梯向下,到达L3层。L3层为出发候机层,主要用作国内候机、国际安检及候机,设国际安检通道8条。

5

14:44

记者步行12分钟后,顺利抵达所乘坐航班的登机口。一路上记者看到,该层设有甜品店、咖啡店、重庆特产店以及国际品牌店等。

 

国内旅客有三种值机方式

一是人工值机。旅客在值机岛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这种操作相对简单,但排队等候时间较长。

半自助值机:旅客在自助机上打印完登机牌,直接到达3J岛。3J自助值机岛有前后两排,一排16台,共32台自助行李值机设备。若已办理登机牌的旅客,只需在扫描区扫描登机牌,根据提示就可办理行李托运。

全自助值机:旅客在3J值机岛自助机上,直接扫描身份证,根据系统提示办理登机牌和自助行李。要注意的是,乘客在办理全自助值机时,一定要看仔细哪些是全自助值机设备,以免影响值机时间。

 

记者体验到达流程

15:20

记者顺利“下机”。

15:43

记者到达L2层。L2层为国内到达层,设有行李提取转盘14个(本期投用9个)。约5分钟后,记者顺利取到行李。若乘坐国际航班到达重庆,可直接到L1层,该层主要用作海关、检验检疫、边检及行李提取,设置国际行李提取转盘7个(本期投用4个)。

 

T3A航站楼航空公司值机岛分布图

国际、港澳台值机区域

3B

韩亚航空OZ

泰国微笑航空WE

印尼狮子航空JT

泰国狮子航空SL

马尔代夫航空Q2

海南航空HU

立荣航空B7

泰国亚洲航空FD

亚航长途公司D7

春秋航空9C

春秋航空日本IJ

天津航空GS

四川航空3U

中华航空CI

西部航空PN

中国南方航空CZ

重庆航空OQ

中国东方航空MU

胜安航空MI

曼谷航空PG

3C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

芬兰航空AY

卡塔尔航空QR

四川航空3U

国泰港龙航空KA

山东航空SC

天津航空GS

香港航空HX

澳门航空NX

中国南方航空CZ

重庆航空OQ

中国东方航空MU

 

国内值机区域

3F

中国南方航空CZ

重庆航空OQ

3G

海南航空HU

中国东方航空MU

天津航空GS

厦门航空MF

乌鲁木齐航空UQ

北部湾航空GX

祥鹏航空8L

春秋航空9C

福州航空FU

上海航空FM

首都航空JD

长安航空9H

江西航空RY

河北航空NS

吉祥航空HO

昆明航空KY

瑞丽航空DR

奥凯航空BK

九元航空AQ

长龙航空GJ

东海航空DZ

成都航空EU

桂林航空GT

3H

中国国际航空CA

深圳航空ZH

山东航空SC

西藏航空TV

3J

自助行李托运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