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代表团举行第二场记者会:我当代表这四年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杨冰 周尤 张珺 杨帆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7-03-05 05:01:54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

履职尽责不忘初心 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砥砺前行

本报记者 杨帆

四年,白驹过隙。四年,作为来自文艺战线的人大代表,沈铁梅交出了怎样的答卷?3月4日,面对媒体,沈铁梅给出了她的回答。

她说:“作为人大代表,我牢记光荣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把中国戏曲作为一生挚爱,把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作为己任,一路坚守,一路追求,砥砺前行。”

四年光阴,砥砺前行,沈铁梅在人大代表任上提交30份建议,聚焦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与发展,彰显文艺战线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四年来——

沈铁梅思考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设,提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建议,被写入当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

关心方言文化保护,倡导用中国戏曲种类自有名称取代西方对中国戏曲使用的统称“Opera”一词,提出“关于保护方言文化的建议”,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加强保护传承方言文化;

关注戏曲行业发展,提出“把戏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减免传统戏曲行业税费”等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政策,就加强学校戏曲教育,支持戏曲行业发展提出要求……

回首四年,对于一名人大代表,当是履职尽责的四年,是担当奉献的四年,是低调务实、脚踏实地、奋发努力的四年。一路走来,这亦是沈铁梅的体悟。

如她所言:“自信源于坚守,自觉源于责任。四年来,我把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为一体,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坚守于此。将来,也必将如此。”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