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专题 > 正文
2016年度十大“巴渝工匠”授予大会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6-06-24 04:45:42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李平

2016年度十大“巴渝工匠”合影。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6月23日下午,重庆新闻传媒中心(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办公大楼)3楼多功能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4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为10位来自不同行业、身怀绝技的“巴渝工匠”喝彩。由本报联合市总工会、市质监局主办的“寻找十大巴渝工匠”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2016年度十大“巴渝工匠”授予大会——10位经过层层环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能工巧匠,最终夺得2016年度十大“巴渝工匠”奖杯。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企业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寻找十大巴渝工匠”活动旨在倡导工匠精神、树立标杆、发挥榜样作用,在全市掀起营造工匠文化的高潮,推动“重庆制造”走向精益求精。

当日,获奖的10位“巴渝工匠”包括:汽车发动机维修工张永忠、防渗专家杜天刚、石质文物修复师陈卉丽、血液透析机发明者童锦、模锻高级技师刘永刚、航道爆破能手李红勇、首席车工刘平、微刻大师潘启慧、锡焊高手吴福全、美发“奥运冠军”聂凤。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却都拥有令人称奇的高超技艺,在各自领域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有的能在6秒之内焊接完成一个细小的手机零部件,并能将不良品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有的能在头发丝上刻唐诗;有的建一栋木楼可以不用一根铁钉……

10位“巴渝工匠”中,有6人曾经获得过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而另外未曾获过此项殊荣的4人,则在当天的授予大会上,还同时获得了由市总工会颁发的重庆五一劳动奖章。此外,还有10人获得了2016年度十大“巴渝工匠”提名,他们分别是:刘源,胡庭铭,潘恋,闫满意,李晓兵,钟德江,蔡泽荣,钟伟,赵晓龙,孙建新。

4月18日、19日,本报连续推出“工匠精神调查”(上、下篇)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从4月20日起,本报联合市总工会、市质监局推出了“寻找巴渝工匠”栏目,连续对31名经组织推荐和社会举荐的能工巧匠进行了报道,再通过专家评审和网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从中评选出2016年度十大“巴渝工匠”。

据了解,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仅在5月27日至6月3日进行的网络投票环节中,重庆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重庆日报”、“重庆智造”及市总工会“渝工娘家人”微信公众号三大网络投票平台,就吸引了超过10万名读者和网民的点赞或投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出席授予大会并致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0

0